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优秀学生

我的心灵故事

发布时间:2018-05-08 15:52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我的心灵故事(二等)
八四班    暴政宇
指导老师:尚海霞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灵故事,有的故事让我们感动,有的故事让我们高兴。而我的心灵故事则使我感受到烦恼与无奈。
一天我正在写作业,听见门外几个67岁的孩子正在玩耍,你追我赶,十分愉快。看着他们无忧无虑的玩着,我无奈的叹气。几年前,我也是这样,无忧无虑,可是现在……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童年的欢乐早离我远去,书包一天比一天重,作业一天比一天多,玩的时间越来越少,每天放学后回家第一件事——做作业,临睡前第一件事——复习。临近考试,八科每科作业都不少,加在一起就更多。记得有一天,作业满满地占了一黑板,看到这番景象,大家都笑了——那是早见怪不怪的无奈的笑。
从书上看到那些美国的孩子,早上8.9点上学,下午三点就放学了,他们的课堂轻松愉快,寓教于乐,每天作业也不多,真是让人很羡慕。
不过,学习压力大却不是让人最烦恼的,最烦的便是每次考试。如果考好了,那就皆大欢喜,什么事都没有。但是如果考得差了,那一回到家便要被父母说上好久。考试本是一个查漏补缺的好渠道,可以让自己学到更多知识。但是父母对考试的分数太过于看重,导致我们总怕考的不好而挨吵,以至于惧怕考试的到来。
希望父母能正确对待考试成绩,毕竟考试是为了学到更多知识,而并非是要考得多好。应该在考得好的时候给予表扬和鼓励,考得不好时也能一起分析失分点,查漏补缺,使我下次能够考好。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