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优秀学生

星耀我心

发布时间:2018-05-08 15:52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星耀我心(二等)
班级:高二四班   作者:赵璐璐 指导教师:付盈盈
泰戈尔曾说:“如果你因错过太阳而流泪,那么你将错过群星。”
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可是并不是每一次的准备都会很充分,或者有时你就没有准备,总会有这样或那样的原因令你错失良机。此时,你不应只顾着懊恼与后悔,应抓紧时间,努力准备,为抓住下次机会而做铺垫。
记得在上初中时我的我的学习成绩并不好,每次考试都不当回事,把考试前的复习当儿戏,所以考出的成绩都很差。在一次考试完后的质量分析会上老师对每位同学的成绩都分析了,当中也提及到了我,面对老师的批评与鼓励,我并不当回事,只是笑笑。甚至在老师严厉警告全班同学时:“你们这样的成绩很多人都会考不上高中!趁现在还有时间赶紧努力学吧”,可我依旧我行我素。
后来又有一次考试,我的成绩还是一如既往地“好”。这次的班会上老师并没有像以往那样大发雷霆,而是语重心长的告诉我们现在时间有多紧,任务有多重,希望我们努力学习啊。面对老师的唉声叹气以及种种话语我都不为所动,也就是笑笑便作罢。
下课后我被老师单独叫到办公室了。或许,这次的谈话改变了我。
在办公室老师并没有对我“狂轰乱炸”,而是心平气和的和我谈,他告诉我说:其实我觉得你还是挺聪明的,可为什么就是学不会呢?还是因为你不认真,如果你好好学的话一定可以学好的,考上高中都不是问题。我就想:他估计对谁都这样说。我并没回答他。后来他又说,现在你成绩不好,也就意味着你更容易进步,你只要付出别人几分之一的努力就能取得很大的进步。你可以试试,平常背几篇课文,一定可以进步的。
果然下一次的考试我进步了十几名,得到了老师的大力表扬。这次老师又找了我谈话,这次他告诉我:成功靠自己,自己的事需要自己去努力。现在开始你只要更努力,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
到毕业了,我也考上了高中,没有去社会上游荡。再次见到老师,我转身感谢他并说:“老师谢谢您当初对我的教导,我会更加努力的!”老师对我笑了笑,对我鼓励了一番。
如今想起来这些事,或许我真的错过了那明亮的太阳,如果一开始就放任我的堕落,或许我的人生也会有应有的结果,不会更好,只会更差。可是我却在老师的教育下停止堕落,虽然我错过了太阳,可我并没有流泪,而是更加努力,迎来了漫天的群星。
也许群星的微光并不如太阳那样明亮,可是群星也有自己的光芒,有光就是好的。这个世界永远比你想更加精彩。不要败给生活。趁你还有时间,还有活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你最想做的事,成为你最想成为的人,过上最想过的生活。即使身在低谷,即使错过“太阳”,不要怕,这些都是短暂的黑暗,抬起头,还有满天的群星照耀着你。
有了光芒就能去散黑暗,人生并不会一直平坦,走过了坎坷,摸索过了黑暗,你会发现总有一颗“星”在为你照明,给你指路。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