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优秀学生

遇见更好的自己

发布时间:2018-05-08 15:53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遇见更好的自己     (三等)   
班级:高二四班   作者:荆玉娟 指导教师:付盈盈
我是高二四班的学生——荆玉娟,跟同龄的16、17岁的同学、朋友相比,感觉自己活的没有他们快乐,人都说着自己开心就好,可我却觉得别人开心才是我最开心的事,我总以为我对别人好即使自己活的很不开心。不会拒绝、心软、外表虽然很坚强但那份坚强是伪装的,内心深处的我很脆弱,害怕失去身边的人和物。
    可能去年的我跟今年的我也有些不大一样,今年发生的一件事让我对恐惧无法言语。今年过年家里养了一只狗,但是我讨厌被它舌头舔,虽然,我知道那是狗友善的表现。有一天早上出门的时候,心情不好但它它还一直黏着我,我就对它吼了一声,示意它别再跟着我,结局它虽然听我的话了,但我在那天早上之后再也没见过它。晚上回家时父亲告诉我狗丢了,两天之后父亲在小区地下停车场发现了,可当时它已经被毒死了,我却连它最后一面也没见到,我一直很内疚,如果不是那天我早上对它吼,可能它还健在,这件事已经过去八个月了,但是那份对失去的害怕却永远封在内心深处。
高二分班后面对新的一个班级,虽然怀念高一三班在一起的日子,但是我知道回不去。我要学会融入一个新的班级,跟他们一起进步,一起努力。
    现在我慢慢会去放下因为我无法去改变别人,我只能去改变自己:
    很多人,你以为会一辈子,却慢慢离开
    有些事,你以为不会变,其实早已物是人非
    这世上,最公平的事就是改变
    不管你想要还是不想要,身边的所有都在改变
    所以不要为一些事情的变化,一些人的离开而伤神
    我们能做的很少,无非就是,等来的来,等走的走,等留的留。但是要努力遇见更好的自己。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