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优秀学生

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势在必行

发布时间:2018-05-08 15:55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势在必行(三等)
作者:张亚宁
指导老师:魏凤霞
在社会竞争日益激烈的大背景下,加强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十分重要。中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生力军。不仅要有较高的文化知识,更应该具有健康的心理素质。因此,加强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需要,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
我们高中生的三年,是决定我们人生方向的关键阶段,也是辛苦的三年,更是不容放松的三年。然而高强度的学习和社会环境的负面影响,会给个别学生带去极大的心理负担,有时因为心理问题而误入歧途,更有甚者竟以自杀来解脱自己。这是可怜的,亦是可悲的。由此可见,生理健康固然重要,心理健康亦不容小觑。
我认为: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势在必行。人们非常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但大多数人一提到健康,总把它与疾病相联系,认为身体无疾病就是健康。其实,现代医学已足能鉴定和验证,只要人的身体的任何器官都没有实质上的细胞病变,就可以视为是健康的。但,我们讲的健康,并不单纯指生理的健康,还要有良好的心理状态和社会适应能力。人作为一个整体,身体和心理是相互依附,彼此制约的,只有生理和心理两个方面都处于正常状态,并对社会有一定适应能力,才能鉴定为健康。这也说明,心理健康对中学生极其重要。
中学生的心理健康是关系到青少年成长和发展的头等大事。只有健康的生理素质和心理素质相结合,加之其他积极因素的相互作用,成才才有可靠的条件和保证。我们呼吁:学校,家长,社会都应该加强对中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
少年强,则国强。梁启超先生的名言时刻响彻我们中学生的耳旁,我们要以良好的心理素质,丰富的文化知识,过硬的技术能力,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带着我们的梦想去迎接未来的各种挑战,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