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优秀学生

heroes never die

发布时间:2018-05-08 15:56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heroes never die(一等)
班级:高二四班 作者:马康 指导老师:付盈盈
每个人都有自己想做的事,有的人将其深深藏在心中不愿与他人谈吐,若他把自己的心中所想告诉你这便是一种信任,而能理解这种信任就是朋友。不要把别人对你的信任当成儿戏,有可能对于他来说你就是他心灵的靠山,那个他随时都能依靠的港湾。
心灵是坚强的,同时也是脆弱的。有时一次莫名的打击就会对这个脆弱的心灵造成深深的伤害。也许这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带来的后果可能却并不渺小。还记得小时候因为考试成绩并不理想而害怕收到父母的批评,或许在大人眼里关心孩子的学习是很重要的,但要注意方法,过激的方法也许会对孩子的心灵造成很大的打击,而这种打击也许会陪伴孩子的一生。
控制自己的心理变化也很重要。因为人的行动往往会收到心理变化的影响,负面心理造成的影响不止会对自己,这种影响也会对身边的人造成伤害,这种伤害有可能是心灵上的,也可能是其他方面。这也许不是你有意为之,但因为这造成的隔阂却很难抹去。所以控制住自己的心理变化很重要,不要因为冲动而伤害到身边重要的人。
古人云: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人又何尝不是这样呢,因为一些小错误而不知所措不愿告诉他人,想要独自承担却又不知如何下手。就比如我初中接受老师给我的任务时,当时的我并不知道该怎样完成这个任务,但又不愿与其他同学交流,最后没有完成这个任务,虽然事后并没有收到老师的批评,但却在我的心灵中留下了深深的痕迹。有时候面对自己无法完成的任务,就应该向他人多多交流,吸收经验,不能一味的坚持,任性所造成的后果无论是怎样的,但如果失败了,那对心灵的打击必定是沉重的。
每个人都会有几个心灵故事,这些故事无论是什么样的事情,但无疑这些故事的主角都是你自己,就像人生一样,不管你怎么过,你自己的人生终究是你自己的,没有人能够帮你度过人生,所以把握好自己的情绪,做心灵的主人,在人生的道路上留下留下最绚丽的色彩,就算失败也要相信:heroes never die。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