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优秀学生

最好的我们

发布时间:2018-05-08 15:57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最好的我们(三等)
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作者:白雯娇   指导老师:张帅
三年又三年,匆匆又夏天。时间竟是如此让人着迷,如指间流沙轻轻滑过,仅留下片片回忆。
那一年我们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奋斗。深夜里、台灯下,为了中考我们忍着倦意一起夜灯奋战。那时我们是黑夜里最亮的星,于是在睡觉之前习惯对月亮说晚安,清晨对新的一天说早安。课堂上,撑着打架的眼皮与困意抵抗,最终只得乖乖投降,倒在桌子上,过不了几分钟,意识再次叫醒自己,然后拍拍脸,继续听课。下课的铃声才是最终的解救者。
阳光是免费的,时光是不能倒退的。从初一那些歪歪扭扭的字迹蜕变到初三流畅的连笔字,再看向桌面上一本本的同学录,很难想象,班里这些人,这些胜似亲人的人已陪伴自己三年之久。还记得刚步入初三老班说过,这段时间是一个分化的过程,刚开始大家都是一杯清水,随着时间的流逝,有些人像油花飘在水面上,而有些人,逐渐放松,最后只能像沙粒一样沉在水底,再也无法上浮。这三年的过程有太多人自甘堕落,最后消失的无影无踪,而有的人,即使被滂沱大雨打弯了腰,却仍旧努力的汲取养分,静心修养,逐渐充实自己,直到满血复活。
那时的我们就像是飘散在春天里的柳絮,即使毫不起眼却仍旧带着希望在天空中飘洒着,然后凭借自己的努力找到适合自己的土壤并生存下去。
那天我们一起合影,就在快门按下去的那一刻,初中这扇大门也即将关闭。临走时,没有落泪,没有感伤,因为我们都知道,短暂的离别不过是为下次重逢埋下伏笔。
琐碎拼凑成的片段是最美的回忆,也是最好的我们,希望这段美好的回忆不要被岁月流沙磨蚀的太过模糊,而是在我的记忆里还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