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优秀学生

找不到那个最童真的自己

发布时间:2018-05-08 15:59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找不到那个最童真的自己(一等)
赵智超    指导老师:张帅
 
曾经的一个孩子,因为常常说错话,做错一些事,于是便被其他人说他不会说话,他很伤心。于是,那个孩子便学会了伪装自己,直至长大,他忘记了那个最童真的自己。
小学时,因为不会说话,我得罪了不少人,与同学关系也处理的不好,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的学会了顺应他人。于是每天出门时带着一张永远保持微笑的面具,不让其他人认识到我黑暗的一面,到每天戴面具使我很厌烦,终于有一天,我受不这样了,但我那时才发现,那个面具已经和我的脸面合二为一了。
还记得有一段时间,因为我的考试成绩跌落,我便开始灰心了起来,于是我的内心在那一段时间一直悲伤,并且还有些偏黑暗化。尽管后来我的成绩上来了,但我的内心已经沾染了污秽。
净化心灵,净化污秽。摘掉面具,只有把脸与面具一起割掉,或者改变面具,使它成我我身体真正的一部分,于是我选择了前者。
后来,我真的做到了,于是我便每天因为家离得远不回家从而曾同学的饭吃。有时还会开一些过分的玩笑。
为了找到那个我曾经丢失的那个童真,我翻过了千座山,我渡过了万条河,终于,我走到了一个像天堂的地方,那里有个人告诉我:“如果你想要找回童真,那你就必须丢掉现有的所有一切。”我答应了。于是我发现我失去了自我,我不知道我找回了没曾经的我。

第二天,我发现我还是没变,只是依稀的记得我回到了过去,变成了一个孩子,与我的小伙伴一起玩耍。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