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优秀学生

说说我的心灵故事

发布时间:2018-05-08 16:02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说说我的心灵故事(一等)
作者:吴莹莹
    指导老师:尚海霞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隐藏在心灵中的小故事,总是偷偷地将它装进罐子尘封在内心深处,每每回忆起,都是甜蜜无比。但有时我们会忘记这些甜蜜的过往。
    我来向大家讲述一个我自己的小故事吧。那是一个深秋时发生的一件小事,一个下着雨的晚上,我随意的穿上棉鞋拿着东西急急忙忙的出了门。小跑到我叔叔家,气喘吁吁的把车钥匙给叔叔,叔叔很着急的拿着车钥匙走了。我询问同在叔叔家的爸爸妈妈原因,好像是叔叔车坏了,借我家的车去办事。那天下的是中雨,由于我家这一片的排水不太好,路上全是积水,我的鞋子在来的时候已经湿了。我妈心疼的让我把鞋脱了还说我太不小心了,就怎么远,鞋子还湿了。我冲我妈妈吐吐舌头,从椅子上一跳,跳到我爸爸的背上说爸爸,你背我吧。妈妈拿着我的鞋,爸爸没有说什么,只是让我抱好他。我闭着眼趴在爸爸的背上,就好像回到了小时候,爸爸背我一样。明明是寒风刺骨的深秋,但我却好像感受到了春天来临时的温暖。走了一段时间,我好想听见爸爸的喘气声。睁开眼我看看前面再看看他,他的腰好像弯的非常很。他头上的白发,似乎已经占据了半壁江山,他的眼角不知何时已经有了皱纹。也许是我有些重,爸爸的喘息声越来越重,直到背着我到家门口,他已经累的气喘吁吁了。妈妈还打趣的说,闺女长大了,你爸都背不动了。等到他艰难的把我背到家中,就立即放下我坐在沙发上休息了。待他坐直,我发现他依然有些驼背。
    两年过去了,我上了初二,我发现我并没有变得更加懂事,反而总是惹父母生气。我总是抱怨父母太忙,不关心我,或是抱怨其他的。直到最近,我将这件尘封的往事挖了出来。仔细的想了想,我发现父母是那么的关心我,几乎把我宠上了天,不论过去还是现在。而我却总是无理取闹,让父母烦心。我的抱怨蒙蔽了我的双眼,使我看不见父母对我的关心。
   不要让阴霾遮住你的双眼,使你看不到亲人给你的爱。藏在心中的那甜蜜而又美丽的故事,不要将它们遗忘,常常回忆过去,勿忘起点,才能更好的思考。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