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优秀学生

艺术节上一展风采,107中学高二的学子们就是牛!

发布时间:2017-05-19 11:11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伴着明媚的阳光,迎着热情的夏风。5月18日下午,郑州市第107中学在一楼多媒体教室举行“高二年级课本剧、话剧、校园剧比赛”,此次活动是“青春绽放、梦想启航”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比赛异彩纷呈,现场欢声笑语,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舞台上,高二年级的学子们可谓个个都是“小戏骨”。不信,你看——
      首个出场的是高二二班的《荆轲刺秦王》,同学们的深情演绎再现了壮士重义轻生,敢于说不的精神;有人说如果一出戏没有令人难忘的人物,那么无论它的剧情冲突多么紧张激烈都不过是一时的热闹。高二一班的《雷雨》中梅侍萍的塑造者将封建社会的黑暗以及追求女性解放、和人性解放的思想展示得淋漓尽致;高二三班的《前面有棵树》,两位女孩从学生到职场,再到步入婚姻,整个情节跌宕起伏,撕心裂肺的表演感动了在场的教师和学生,启示我们能什么时候都不要放弃自己,要时刻谨记自己的梦想;高二四班《花木兰》惟妙惟肖的将整个艺术节推向高潮:刀光剑影中彰显了中华儿女勇担职责,不畏牺牲,正切当下时代主题;心理剧《妈妈 对不起》引起了广大师生的共鸣,此次艺术节唱响了青春的旋律,唱出了心中的梦想,唱出了我们美好的希望。
 
      学校德育副校长在总结中讲到,唯有团结的队伍才能打赢胜仗,才能创造精品。老各个班级的节目都非常精彩,形式不拘一格,各位同学认真投入,他们慷慨陈词,惟妙惟肖,真诚的表演,深情的音乐,华丽的戏服,着实让人大开眼界,耳目一新,赢得阵阵掌声,他们倾情演绎,为全校师生的先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厚礼,在这个美好的初夏时节,增添了一抹亮丽的青春风景。
 
      高二年级的课本剧表演非常成功,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同学们有付出,有切身感受,有合作探究,有亲身体验,每一个作品都能够让大家收到熏陶并有所感悟,您说这样的艺术节能不受欢迎吗?高二的学子们就是牛!
 
图文  付盈盈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