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优秀学生

初夏,郑州107中学与您相约“诗歌盛宴”

发布时间:2017-05-11 15:41    作者:图/文:禹冰蓉    责编:郑州107中
 
 
 
 
 
 
 
 
 
 
 
 
      诗文如画,诵读如歌。诗歌是心灵的翅膀,朗诵是感动的升华。在这花开五月的美好时节里,郑州市第107中学全体师生共同迎来了一场涤荡心灵的视听盛宴——初中年级“诗歌朗诵比赛”。
 
      诗以言志,歌以壮行。5月10日16点30分,比赛正式开始,共有来自初中七八年级的八个代表作品进入了此次决赛。比赛中选手们深情演绎,时而慷慨激昂、鼓舞斗志;时而深情款款、感人肺腑。同学们以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赢得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同学们动情真挚的演绎为郑州107中校园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在舞台表演形式和创新方面,同学们也做足了功夫,自然潇洒的走台、精致巧妙的道具、优美动听的音乐旋律配合同学们声情并茂的动人演绎,使得整场比赛不管从内容上还是形式上都堪称精彩!同学们用诗歌颂青春、歌颂梦想、歌颂伟大祖国,充分展示了郑州107中学子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的良好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八3班作品《中国少年说》、八2班作品《放飞中国梦》荣获此次诗歌朗诵比赛的一等奖。
 
      此次诗歌朗诵比赛是郑州市第107中学“青春绽放 梦想起航”系列校园艺术节活动之一,同时也是为45周年校庆献礼。这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诗歌的兴趣,加深了对诗歌的理解;更可喜的是通过诵读,同学们对祖国的语言文字产生了更为深厚的感情。通过朗诵比赛,大家相互学习,锻炼并提高了朗读水平,同时也为各班搭建了一个交流展示的舞台。
 
      在款款深情中,郑州市第107中学初中年级诗歌朗诵比赛缓缓落下帷幕。校园里,弥漫的是诗意的芳香。107中的莘莘学子们尽情畅游在诗林书海之中,怀抱梦想,在青春的路途上,信马扬鞭、乘风破浪,携手共谱郑州市第107中学崭新的华章!
                                                                                        图文 禹冰蓉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