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优秀学生

龙腾虎跃竞神州,郑州市第107中学中国鼓队展风采

发布时间:2018-05-11 15:07    作者:图/文:图文罗小璇    责编:郑州107中
 
 
 
 
 
 
 
奏一曲鼓曲《龙腾虎跃》,感受国乐魅力,彰显民族文化自信。本学期开始,郑州市第107中学基于学生个性发展需求,学校特色化艺术课程中又增添了一个新的面孔——中国鼓。5月11日上午,社团的学生们用激情昂扬的鼓点,展示出他们的书生意气、青春风采。
一大早,斗志昂扬的鼓手们已在排练教室里整齐集合,为竞赛演出而认真排练。他们身着将军盔甲,仿佛化身为沙场斗士,用雄壮的鼓点宣泄昂扬风采。鼓曲伊始,在领鼓者全奏长音的衬托下,排鼓奏出了坚决、果断的节奏。领奏鼓与群鼓一呼百应,慢起渐快,犹如蛟龙出水,猛虎下山乐曲一开始就给人以强烈振奋的感觉。接着,是欢快、热烈,鼓乐同奏,节奏轻快、活泼,主题旋律和鼓声交相鸣奏,经过富有激情的演奏,渲染了气势壮阔的群众欢腾场面。乐曲的最后部份,主题旋律与鼓声交相奏鸣,震撼人心,表现了学子们龙腾虎跃,奋勇前进的风貌。当鼓点挥舞至高潮时,数十名乐手同时将鼓槌抛向高空,又同时接住,其精湛的技艺,为人赞叹不已。
在社团里,不仅有学生的热情和努力,更有社团老师的无私奉献。据悉,107中学中国鼓社团组建后,社团辅导教师张玉果和罗小璇利用每天的课余时间带领学生辛苦训练,为学生的综合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鼓社团活动的开展,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促进了青少年感受传统民族音乐文化、品味经典音乐作品、传承优秀音乐技艺,让经典鲜明的民族音乐在青少年心中扎根,并得到良好传承,真正让青少年 " 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让每一位107中人都精彩”!

                                                            图文罗小璇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