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优秀学生

“从团队熔炼到趣味选修”,107中学子在实践中收获精彩

发布时间:2017-04-27 09:32    作者:图/文:禹冰蓉    责编:郑州107中
“从团队熔炼到趣味选修”,107中学子在实践中收获精彩
 
 
 
 
       近日,郑州107中组织七年级学生在牟县的晨明生态园内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旨在让学生让同学们接触自然,开拓视野,丰富知识,培养意志,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同学们学到了书本上学习不到的知识,收获了不一样的精彩。
      到达基地的第一天,同学们换上闪亮的迷彩服,整理衣容,变身为一个个勇敢威猛的“小战士”,迅速投入到火热的军训中。“稍息、立正、齐步走,一二三四”响亮的口号、整齐划一的步伐拉开了本次实践活动的序幕。列队操练、整理内务、军训拉歌……全程军事化管理,让同学们体会到什么是“严明的纪律和绝对的服从”。在军训中,同学们不仅了磨练意志,更激发了大家团结合作的团队意识与精神,同学们直呼“累,但很过瘾!”
      对于七年的孩子们来说,他们中的许多人第一次远离父母、第一次感受集体生活。 此次实践活动除了传统的团队建设项目之外,还增添了户外运动、趣味选修两大类。“真人CS”、 “定向越野” 、“军体拳格斗术”、“西点烘焙”、“彩陶制作”等内容丰富的互动课程让集体生活精彩纷呈。本次活动班主任老师全程参与,与同学们同吃同住,极大地增进了师生间的友谊,同学们也真切感受到集体生活的乐趣。
      社会实践是一所大课堂,“社会实践活动”是学校教育的补充和延伸。在这里,同学们学到了在书本上无法学到的知识,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观察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还培养了学生们团结协作、吃苦耐劳、坚毅勇敢的精神品格。同学们做到互帮互爱,共同进步,相信这些收获一定会成为107中学子人生道路上一笔珍贵的财富!
                                                                                             禹冰蓉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