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优秀学生

研学北京,郑州市107中学学子收获满满

发布时间:2018-04-23 11:13    作者:图/文:张帅王正臣    责编:郑州107中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拓宽学习视野,培养团队合作能力,4月21日至22日,郑州市第107中学国旗班学生在学校有关老师的带领下到北京进行研学。
 
学生们有序进站,充满期待的北京之旅在飞驰的列车上开始了,最美的课堂就在远行的路上,当列车驶入北京西站的时刻,学生更为激动,期待即将成为眼前一道道美丽的风景,课本上早早就接触到的图片就要慢慢的呈现在自己的视野中,怀揣着对北京的向往,研学之旅正式了。
 
早上,第一站故宫博物院,中国有五千年的文明,封建王权发展到顶峰的明清王朝的皇宫如此之雄伟,故宫是明清两朝的皇宫,是当时国家的权利中心,故宫有那么多的故事,学生们在讲解中国逐步了解了这座称为紫禁城的皇宫。封建制度的末期,看似强大的清朝却不堪一击,原本应是中华帝王的宝座上却被外来侵略者践踏,历史一幕幕的重现在学生心中,让每个学生更能深刻地领悟到中国曾经这段令人心酸的屈辱。
 
国家博物馆的“复兴之路”展更是详细的陈列出中华民族从弱到强的一条奋进之路。闭关锁国不与外交往,早已经落后于西方的清王朝经历了西方炮火的摧残,多少本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把中国四分五裂,戊戌变法、辛亥革命、新文化运动,让中国逐步步入近代化的事件改写着中国的命运,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一个伟大的政党由此诞生,今日的中国,已经屹立于世界舞台,改革开放的四十年,中国人民在党的带领下,艰苦奋斗,如今,我们比任何一个时代都更接近于实现我们的中国梦。复兴之路承载着太多艰辛与牺牲,当师生从展厅最初的屈辱史走到最后辉煌的中国,无不为之感动。
 
第二天天还没亮,师生已经到达天安门广场,迎着第一缕阳光,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走从天安门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此刻学生立正站好,唱着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五星红旗升起的那一刻,在场的所有人的心中都洋溢着无尽的自豪感。学校国旗班同学虽然也看过多遍升旗的视频,但这一次是亲眼目睹整个过程,观看升旗仪式后,很多同学表示,回到学校,一定要更加努力的训练,把队伍走整齐,走出气势,让升旗仪式成为郑州107中学的一个亮点。
 
随后,学生参观了居庸关长城、清华大学。参观长城,学生感受到古人无穷的智慧与毅力。清华大学校园里,学生们感受着这所百年名校的独特魅力,百年清华园里的智慧让每个学生心生向往。很多学生表示,虽然清华大学很遥远,但汲取更多知识,永不停息奋斗的梦想我们一直在努力。
 
两天的研学旅行时间很短,但很充实,最美的课堂在路上,最好的理解是自己亲身的感悟,书中所含的知识在课堂,更在研学的路上。郑州市107中学此次研学北京收获满满,这两天的研学也将会是他们中学生涯最美的回忆,研学所收获的知识也将使他们受益终身。

                                                                                 图文张帅王正臣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