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优秀学生

“传承雷锋精神”手抄报点亮107中校园

发布时间:2018-03-15 15:25    作者:图/文: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三月,是学雷锋月。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引导学生传承雷锋精神,打造美丽和谐的精品校园,郑州市第107中学在政教处、团委的组织倡议下,以“雷锋月”活动为契机,举行了“学雷锋”手抄报评比活动。
 
      活动发出后,得到全校各班的积极响应,同学们以校园文化墙为阵地,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手抄报的形式,将雷锋事迹、文明标语等内容,用色彩丰富的画笔展现了出来。
 
      八年级三班的同学们,将雷锋的卡通形象以及“雷锋精神永在三班”的文明标语画在了教室外墙,时刻提醒来往的同学们要向雷锋学习,把助人为乐、关心集体的观念内化为同学们的自觉行动。此外,雷锋的生平事迹、雷锋语录、雷锋日记,以及后人对雷锋精神的传承解读等内容也纷纷被同学们描绘了出来。丰富多彩的手抄报,不仅扮靓了教室外墙,更促进汇聚成了一股积极文明的正义之风在校园中流淌。同学们处处能感受到 “传承雷锋精神”的浓厚文化氛围。
 
      据了解,此次“学雷锋手抄报评比”是“雷锋月”系列活动之一。在政教处、团委的组织下号召下,学校还先后开展了“护绿环保植树活动”、“志愿者服务”、“好人好事征集”、“主题班会”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解读新时代雷锋精神。与此同时,郑州市第107中学也将以“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引领和激励同学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加深对雷锋精神的认识理解,共建文明和谐的美丽校园。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