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优秀学生

让书香沁满校园 107中举行读书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7-01-09 11:00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让书香沁满校园 107中举行读书交流活动
陈莹 贾利华
 
 
 
 
      “一千个读者便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为了促进学术交流,让书香沁满校园,近日,107中学组织全体教师在二楼多功能厅举行了以“书香”为主题的读书交流会。
     “你是否也像我一样在冬日的午后,捧着你心爱的书籍,书旁是泡好的清茶;像我一样用心灵读书,感受书香?”主持人的一番话拉开了读书交流会的序幕——
     此次读书交流活动共有8位教师参加:第一位登场的是付盈盈老师,她谈到“如何使生本教育在课堂里绽放,唯一的方法是让学生在“做”中“学”,在“学”的过程中来“以学定教”完成教师的使命”;王霞老师在《读〈沟通的艺术〉》中向大家展示了四种可行的沟通理念,并用实例说明了赞美式的沟通比攻击式的沟通好;李玉环老师用实例说明了她的幸福感来自于做老师的点点滴滴,让在场的每一位教师动容;禹冰蓉老师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展示自己实现教学跨越的教学思考;佑小锋老师的感悟主要来自于《哈利波特》,她谈到了个性化教育带来的创新性思维;罗小璇老师分享了读《幸福的做老师》的感悟,她说要想成为一名幸福的老师要做到两点,一是时刻保持对学生的爱,二是尊重生命,静待花开
      ……
      此次交流会上,大家积极互动,气氛热烈。每个人在交流会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活动进行的很顺利,精彩说辞和优秀书目频出,掌声不断。
     最后,党总支书记楚锦鹏进行总结性评价,他对发言的6位教师的汇报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赞扬学校全体教师优良的读书习惯,并鼓励老师们多读书,从读书收获感悟,在实践中收获幸福!
      据了解,107中学领导很重视学校教师的进步,每学期都会举行赠书活动,教务处会根据情况制定相关的读书方案。学校教师可以通过学校推荐书目和教师个人自选书目的方式参加读书活动积极寻求进步。
      107中学的老师将以此次读书交流活动为契机,在以后的工作中,多读书,读好书,以书籍陶冶性情,以书籍涵养气质,以书籍提升专业素养。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