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学生活动

迎全国消防日,筑校园防火墙:郑州107中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5 16:06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107中“消防安全日”系列活动

郑州107中“消防安全日”系列活动

捂住口鼻,有序撤离

捂住口鼻,有序撤离

学生有序逃生

学生有序逃生

刘志义副校长讲话

刘志义副校长讲话

全校学生安全撤离到操场

全校学生安全撤离到操场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为切实加强学校的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安全疏散与自救能力,打造平安校园,11月5日上午9点40,郑州107中学举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随着校园内响起警铃声,全体教师按演练方案快速到位护航,学生撒离工作安全有序展开。各位班主任立即到达指定地点,各上课教师带领学生快速疏散。学生捂住口鼻、弯腰扶墙,沿着指定楼梯口快速地、有序地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班主任老师清点人数,各楼层负责教师立即清场,查看教学楼里是否还有未撤离的学生,并及时向演练指挥领导小组报告疏散情况。整个撤离有序规范,达到了预期效果。据悉,活动开始前,107中学进行了充分准备与精心策划,召开应急疏散演练筹备会,根据教学楼教室分布及楼体建筑实际情况制定了逃生细则,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演练预案,并组织教师提前进行了培训,真正把安全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此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为全体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使全体师生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掌握了应急疏散、消防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同时也完善了学校疏散、逃生的组织体系,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