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学生活动

为祖国喝彩,为华夏祝福:高三(二)班举办《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09-20 11:22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爱国名言大PK

爱国名言大PK

校领导及班主任认真观看

校领导及班主任认真观看

认真聆听

认真聆听

诗歌朗诵《青春中国》

诗歌朗诵《青春中国》

同学积极发言

同学积极发言

专心学习

专心学习

金秋送爽山河美,丹桂飘香庆辉煌,9月18日,郑州市第107中学高三(二)班举办《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班会,一起纪念九一八事变88周年,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为祖国喝彩,为神州华夏祝福。张献雨校长,李志勇副校长,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本次班会,一同感受祖国走过的70年非凡历程与光辉岁月。


班会在一段精彩的纪录片中开始,展现了一个发展的中国,腾飞的中国,我们为身为中国人而自豪和骄傲。紧接着同学们分享了爱国名人名言,“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一句句诗句展现了英雄的气魄与家国情怀。用这样的方式让广大同学牢记历史,珍爱和平,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学们利用主题班会介绍了14年抗日战争期间中华民族所遭受的屈辱和苦难,以及中华优秀儿女在抵抗外敌入侵时的英勇事迹。同学们重新感受了、了解了那段血的历史留下的深刻教训,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和奋发向上的学习精神,让同学们明白了要为中华崛起而努力学习。


其中,朗诵《青春中国》把整场班会推向了高潮,同学们眼含泪水,用坚定的声音和浓烈的情感尽情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与崇敬。生逢盛世,我们要与祖国共成长,那么身为时代的新青年能为祖国的发展做些什么呢?“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文明出行,保护环境”,“我以后要当兵保家卫国,”“我要努力学习,掌握科学技能,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同学们尽情地表达自己报效国家的决心和愿望展现了新一代青年的风范。最后,班会在歌声《我和我的祖国》中结束,共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会后,班主任们对本次班会进行点评,校领导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赞扬,新时代的青年应该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要与祖国共成长!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提升了责任心和使命感,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同时,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好青年!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