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学生活动

花开有季,护苗有责——郑州市第一〇七初级中学开展“护苗”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6-10 10:55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学生用心设计前黑板

学生用心设计前黑板

学生讲评案例

学生讲评案例

学生讲评案例 (2)

学生代表呼吁文明上网

安全上网倡议

安全上网倡议

学生认真观看视频

学生认真观看视频

科技在发展,时代在进步。当今社会生活越来越离不开网络,但是网络世界对于我们来说是把双刃剑,利弊共存。为深入推进“护苗2021”专项行动,全面提升青少年安全意识,教育引导青少年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广泛动员社会各界了解参与“护苗”行动,持续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向上向善的社会文化环境。郑州市第一〇七初级中学积极响应号召、认真落实区扫黄打非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在6月2日下午第四节课开展了“护苗·网络安全”的主题班会。


在主题班会过程中,各班班主任积极组织学生充分利用多媒体设备,观看了“护苗·网络安全系列讲堂”的教育视频。视频采用动画形式,每集时长约3分钟,主题分别为“保护个人隐私”“远离不良信息”“防范网络诈骗”“拒绝网络欺凌”“抵制盗版出版物”等,内容紧扣网络安全热点问题,活泼生动。各班学生认真观看,通过老师的适当引导与讲解,懂得了要文明上网、绿色上网、不浏览不健康的网页。同学们还积极的列举了一系列的案例,大家对这个案例推选优秀学生讲解、评价,这种形式不仅使学生认真学习了如何文明健康地使用网络,如何正确地进行网络交友,而且还树立了远离不良的网络信息的意识,并都声称要做网络安全宣传员。


通过开展“护苗·网络安全课”主题班会,使全体师生切实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对网络安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并行之有效地推进了学校网络安全工作的开展。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