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学生活动

弘扬 传承,郑州107高级中学开展“我们的节日·迎端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3 09:02    作者:党钰川 秦芳媛    责编:郑州107中

清扫花园卫生

清扫花园卫生

校园环境卫生大扫除

校园环境卫生大扫除

洁净校园迎端午

洁净校园迎端午

清洁校园走廊

清洁校园走廊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

迎端午

迎端午

端午节文化

端午节文化

端午节主题班会

端午节主题班会

分享节日故事,弘扬爱国情怀

分享节日故事,弘扬爱国情怀

学生讲解端午知识

学生讲解端午知识

一年一度端午至,又是粽叶飘香时。2020年的端午节与往年不同,因为全国各族人民仍在团结一心,与疫情抗争。借此契机,为引导学生更好地了解传统节日,提升对民族文化的认识,培养民族自豪感,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6月22日至23日,郑州107高级中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让学生在体验、互动中感受浓浓的传统文化。

营造节日氛围,进行黑板报评比

在端午节来临前夕,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宣传栏、黑板报和手抄报普及有关“端午节”的传统文化知识。各班同学别出心裁,大显身手,通过文字、绘图等形式或追溯端午来历,讲诉佳节情怀;或追忆屈原,仰望屈原志行高洁、爱国忠贞的形象。奉献出了一一幅幅色彩绚丽,图文并茂,构思新颖,创意独特的文化大餐。

开展主题班会,讲述节日故事

6月22日下午,各年级根据自身实际召开以“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师生一起追溯端午节的由来,讲述屈原的故事、品味端午节的习俗,让学生们认识到端午节不只是粽子节、龙舟节,更是民族节、爱国节,从而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精神。

进行环境卫生活动,洁净校园迎端午

端午节也是我国全民防疫祛病的大节日,借此教育契机,为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活动,学校组织学生对全校进行了大扫除活动,对学校绿化带和卫生死角等进行了全面清理。同时,积极宣传健康防疫知识,开展环境卫生教育、健康教育。

生活是教育的源泉,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学校传统文化教育的内涵,增进了学生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而且还增强了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民族自豪感,掀起爱祖国、爱生活、爱学习的热潮。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