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学生活动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线上“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教育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3 08:26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观看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片

观看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片

“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参与线上防灾减灾科普知识竞赛

参与线上防灾减灾科普知识竞赛

分享避险经验

分享避险经验

增强防灾减灾意识

增强防灾减灾意识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在近期的防灾减灾宣传周里,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组织了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的线上5·12防灾减灾专题教育活动,创新校园灾害风险防范宣传教育机制,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

学校高度重视“全国防灾减灾日”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周密组织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受疫情影响,各班班主任通过钉钉直播开展防灾减灾主题班会,学生代表们精心准备,化身“小老师”,向同学们宣传普及“全国防灾减灾日”的由来、设立的意义以及地震、火灾、洪水、沙尘暴等自然灾害的相关知识。师生及部分家长共同观看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片和微讲座,互相推荐防灾减灾书籍,分享避险经验和技能。师生积极参与线上防灾减灾科普知识竞赛,有效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护自救的基本技能。

据悉,该校利用线上防灾减灾主题班会、班级微信群、微信公众号、防灾减灾科普知识竞赛、LED显示屏等媒介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使安全教育真正达到了“进校园、进课堂、进师生头脑”的目的。

安全工作是学校的生命线。一直以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工作,不间断开展各种安全教育活动,为创建和谐、平安校园不懈努力,为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