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学生活动

多措并举筑牢学生防溺水安全防线——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5-29 10:46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主持人宣讲防溺水知识

主持人宣讲防溺水知识

各班防溺水板报宣传

各班防溺水板报宣传

观看防溺水视频

观看防溺水视频

认真聆听防溺水知识

认真聆听防溺水知识

小组代表积极发言

小组代表积极发言


随着夏季的到来,气温升高,溺水事故也进入易发期、多发期和高发期。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为进一步强化防溺水安全教育管理,有效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中小学生的生命安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防溺水工作,筑牢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的安全防线,于5月24日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班会。

“这段时间气温逐渐升高,同时也是溺水发生的高发期,那我们如何做好预防溺水事故发生,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呢”?“水是生命之源,它可以创造生命也可以结束生命,所以我们应该远离危险水域。”这是主题班会上班会主持人和同学们的互动场景。

随后各组代表以一个个沉重的事例,一组组惊心的数据引起大家对防溺水的重视,告诉同学们生命是来之不易的,需要好好珍惜,引发了学生们的深刻思考。并向同学们介绍了预防溺水常识和溺水救护方法等各类安全知识。

学生们还在各班班主任的带领下宣誓,坚决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贸然下水施救。”

另外,我校还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的形式,向学生家长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要求家长注重对孩子游泳技能的培养,提醒学生家长强化对孩子的防溺水教育,在节假日期间特别注意对孩子加强管理与监督,防止孩子私自下水事件发生,切实肩负起监护人的责任。

此次活动的开展,学生们充分认识到“珍惜生命,预防溺水”的重要性,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了平安校园的成果,保证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

据悉,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始终秉承生命教育,守护孩子们的生命安全,成就生命美好未来。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将继续落实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进行系列防溺水安全教育,杜绝悲剧的发生,为学生筑起一道安全防线,让祖国的花朵灿烂绽放。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