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学生活动

书写经典 传承国粹 七八年级书法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5-29 10:46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举行书法比赛活动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举行书法比赛活动

同学们认真书写

同学们认真书写

一笔一划,写好中国字

一笔一划,写好中国字

语文老师评选优秀作品

语文老师评选优秀作品

作品展示

作品展示

书法是我国悠久的传统文化艺术,为进一步弘扬这一文化传统,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提高学生的书写质量和书写兴趣,5月28日下午,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非毕业年级举办了以“书写经典,传承国粹”为主题的硬笔书法比赛决赛。

据了解,本次活动早在4月份就开始酝酿,语文教研组的任课老师集思广益,认真筹备,最终将活动定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首先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初赛,各班级在班主任和语文老师指导下,同学们用统一的田字格练习纸,同抄写统一古诗。最终每个年级推选出30名学生,进行校级决赛评选。比赛参赛形式灵活,内容多样,以年级为单位,各语文老师认真组织,活动全员参与,比赛形式均采用现场比赛形式。

28日下午的比赛现场,书写内容老师早已投影到大屏幕,同学们个个满怀激情,坐姿端正,握笔规范,神情专注,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表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本次书法比赛得到了校领导的大力支持。评委老师们从各个方面综合评估学生的写字水平,七八年级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评出的优秀作品,有的端正秀气,运笔熟练、提按分明,有的舒展大方、运笔流畅、行款整齐,充分展示了学生们丰富的才艺,让大家感受到的是民族经典文化,是书法的无穷魅力。

书法学习有秘方:“贵在坚持,方能收效”,这次硬笔书法大赛展现了同学们的书法风采,提高了学生们规范写字、规范用字的能力,培养了学生们热爱中国文字,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情感,“用笔在心,心正则笔正”, 希望同学们端正姿势,用心写字,踏实做人。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