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学生活动

教研聚合力 评课促成长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开展校级公开课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9 10:35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刘富荣老师讲授《石壕吏》

刘富荣老师讲授《石壕吏》

微信图片_20210520181637

王霞老师呈现高效英语课堂

王霞老师与学生积极互动交流

积极互动交流

争先恐后完成课堂小测试

争先恐后完成课堂小测试

校领导老师一同听评课

校领导老师一同听评课

人间芳菲处,教研花开盛。教研是一次灵魂的唤醒,是一场诗意的修行。为深入开展课堂教学,促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打造精品课堂,全面提升语文、英语教育教学质量,5月20日,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开展校级公开课教研活动。


首先,刘富荣老师为同学们带了一堂精彩的语文展示课,课堂上,刘老师灵活的组织形式,灵动的语言运用,展现了刘老师精深的文本解读能力和精巧的教学设计功力,更彰显了她对教育教学规律把握的灵巧。随后,王霞老师呈现了高效的英语课堂教学,她善于运用了多媒体课件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利用图片、视频、思维导图等创设了真实的情景,让学生在感知、体验、实践中灵活应用语言,有效提高了学生对新知识的运用能力,使学生能轻松愉快地完成课堂任务。


在随后的评课环节,校长张献雨、副校长王红涛亲临指导,高屋建瓴,引领未来。两位授课老师表示本次教学活动中,校领导、教研组长、同组老师均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在课前的磨课、课堂的聆听以及课后的评课中,大家积极提出自己宝贵的意见,对课堂的优点给予肯定,对疑难问题共同思考寻找破解良方,通过集体智慧,从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小组合作、师生有效提问等角度进行多角度课堂观察,有效交流了教学方面的经验和得失。


此次活动,既展示了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教师的教学风采,又给老师们创造了一个相互切磋、共同提高的机会,彰显了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做事精益求精的作风和品格。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将继续致力于教育教学研讨,在思维碰撞中努力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更上新台阶。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