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学生活动

我手绘我心,防震减灾进行时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开展主题黑板报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9 10:34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开展主题黑板报评比活动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开展主题黑板报评比活动

我手绘我心,防震减灾进行时

我手绘我心,防震减灾进行时

实用应急小常识

实用应急小常识

面对火灾应如何应对

面对火灾应如何应对

介绍地震成因及应对措施

介绍地震成因及应对措施

和谐校园,安全第一,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防震减灾知识,增强学生的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5月19日,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开展以“增强防震减灾意识,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为主题的黑板报评比活动。


各班班主任积极准备,充分结合本班的实际情况,采用不同的方法引导学生做好收集地震知识、自救自护小常识等相关防震减灾知识,活动中,各班级积极组织,精心设计,创作了一幅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防震减灾宣传黑板报。此次活动,既锻炼了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学生的动手动脑和审美能力,又切实帮助同学们树立“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的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及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评比过程中,评委老师纷纷表示,一幅幅美丽的板报构成了班级里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各班的黑板报都做到了主题思想突出,教育意义鲜明,图文设计美观,色彩鲜艳,有的突出文字魅力,有的画面夺人眼球,展示出班级独有的特色。经过学校政教处的评选,全校共6个班级获得本次评比“优胜奖”。


和谐校园,安全第一。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一直把安全教育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常抓不懈,每学期都会通过手抄报、主题班会、专题讲座等形式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学校还积极开展防震减灾安全演练,充分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氛围,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