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学生活动

牢记防溺水知识 争做“安全小达人”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05-28 09:00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竞赛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竞赛

主持人做竞赛动员

主持人做竞赛动员

同学们踊跃抢答

同学们踊跃抢答

抢答成功

抢答成功

随着天气逐渐炎热,学生意外溺水事件进入易发期、多发期、高发期。为进一步做好学校防溺水工作,增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防止学生溺水事故发生,结合上级工作要求,5月27日,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举行“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知识竞赛。


此次防溺水知识竞赛以防溺水“六不准”安全要求为指导,活动开始前,学校政教处老师对学生进行防溺水知识教育,接着通过问答的形式帮助学生了解游泳的注意事项、预防溺水的措施。此次竞赛就是在深入学习小学生防溺水安全知识的基础上进行的,侧重查漏补缺,普及防溺水教育常识,内容涉及预防溺水、以及溺水时应该如何自救与救护他人、游泳的注意事项等。本次竞赛竞赛结束,每班评出前两名,颁发安全之星荣誉勋章及奖品。通过竞赛活动的开展,检验了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实效性,增强了学生的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让同学们更进一步认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


自开学以来,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利用升旗仪式、主题班会、绘画手抄报、电子屏、宣传条幅、防溺水签名活动、《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向学生及家长宣传预防溺水知识。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学生充分认识到防溺水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了全体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为建立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