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学生活动

2021年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艺术后备生招生方案

发布时间:2021-05-24 18:26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1


一、 学校简介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是郑州市教育局直属高中,郑州市示范性高中,全国生本教育实验学校。学校秉承“启迪智慧、明人未来”的办学理念,以“打造精品学校,办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为发展目标。2015—2020短短几年的时间,学校高招成绩一路飙升,升学率年年攀升。历届美术和播音主持编导考生全部达到河南省统考合格线,95%以上的考生顺利考取一本、二本院校,百余人次在全国、省市级比赛中获奖。2015-2020连续六年荣获郑州市高中教学创新先进单位,2020年学校又连续评为河南省文明单位(校园),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单位等数十项荣誉。今年高中新校区动工兴建,2022年秋季招生。

二、 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张献雨 楚锦鹏

副组长:李 旭 刘志义

成 员:李 磊 王正臣 王江海 陈 莹 石锦昊

张 帅 司 澎

督导小组:夏荣涛

三、 招生计划

美术(1个班)     播音主持与编导(1个班)


四、 报名要求、方式、时间

报名要求:(一)美术:要求有一定美术基础。有一定艺术素养或具有艺术发展潜质的初中应届毕业生。

播音主持与编导:语文成绩良好以上;头脑灵活、有梦想、有创造力并真心热爱影视编导艺术或播音主持艺术;有一定艺术素养或具有艺术发展潜质的初中应届毕业生。

(二)考生需携带《2021年郑州市市区普通高中体育艺术后备生报名登记表》

报名方式:现场报名

时   间:5月25日上午9:00 、下午15:00

5月26日上午9:00 、下午15:00

五、 测试内容、测试时间、地点

测试内容:

(一)美术:素描。素描几何体照片写生,完成一幅作品。

1. 携带物品:绘画铅笔、橡皮、小刀、夹子、画板等工具自备,纸张由考点提供。

2. 作品要求:构图完整,形体结构准确,特征鲜明,明暗、空间关系处理得当。

(二)播音主持及编导:

1. 考生按顺序做自我介绍( 1分钟为限,介绍形式、内容不限,提倡有创造性)。

2. 1分钟普通话朗诵(请自备诗歌散文小说类文学作品,朗诵时需要声情并茂,展示音色音质)。

3. 以一分钟为限,做才艺展示。


测试时间:5月25日上午9:00 、下午15:00

5月26日上午14:30 、下午15:00

地   点:美术(学校实验楼四楼第二、第三画室)

播音主持和编导(学校多功能厅)

六、 安全预案及防疫要求

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切实做好体育艺术后备生专业测试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考生进校时,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对出现体温检测异常、咳嗽等相关症状的考生,由考点防疫人员立即安排在考点临时隔离区域进行隔离,并进行体温复测,复测体温仍高于37.3℃的,启用应急防疫机制,启用防疫备用考场,做好考生及测试教师防疫工作。在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完成测试工作。

七、 录取原则

专业测试成绩合格,第一志愿报考我校,中招考试分数从高到低排列后按招生计划予以录取,学校录取分数线最多下降60分。

八、 学校地址、联系人、电话

学校地址:铁路苗圃街3号

李旭副校长:86016109

李 磊主任:86016112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2021年5月21日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