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学生活动

增强防溺意识,绽放生命光芒!——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举行“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1-05-24 16:59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国旗护卫队飒爽英姿

国旗护卫队飒爽英姿

行注目礼

行注目礼

国旗下的演讲

国旗下的演讲

学生鼓掌认同

学生鼓掌认同

符诗琦老师进行播报点评

符诗琦老师进行播报点评

政教处副主任王江海讲话

政教处副主任王江海讲话

领导老师以身垂范

领导老师以身垂范

表彰仪式

表彰仪式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救自护的能力,杜绝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生命安全,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工作,5月24日,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举行了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在主持人“升国旗、奏国歌,向国旗敬礼”的口令下达后,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女子国旗班的队员们身着耀眼的红色礼服,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她们英姿飒爽、步履矫健,随着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奏响,全体师生行注目礼,齐唱国歌,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激发起了师生们的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点燃了师生们强烈的爱国热情!

来自于高一二班王伊涵面向全校师生发表国旗下的演讲,她在演讲中强调了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并分享了《防溺水歌谣》:“我防溺水有高招,大人陪伴第一招。私自游泳有危险,不去深水很重要。我防溺水有高招,游前热身第二招。伸手踢腿弯弯腰,预备动作不可少。我防溺水有高招,解除抽筋第三招。赶紧上岸很重要,喝点糖水解疲劳。安全二字记心中,远离危险身体好。”歌词朗朗上口,便于记忆,王伊涵的分享赢了台下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随后,教师代表符诗琦老师进行了播报点评。她首先总结了前一周学校的学习和工作情况,针对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符诗琦老师说道,生命只有一次,幸福快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她号召同学们务必重视生命安全,认真学习自救自护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珍爱自己的生命,养成自觉遵守防溺水安全原则的好习惯,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意识,安全第一,防患于未然。

政教处副主任王江海对本次主题升旗仪式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每年都有年轻的生命因为溺水而陨落,令人无比心痛。他号召同学们做到防溺水“六不一会”: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遇有紧急情况,大声寻求成人帮助,拨打急救电话,科学营救,在做好个人保护的前提下,将救生圈、竹竿、木板等抛给溺水者,再将其拖上岸。

青少年是祖国的明天,民族的希望。提高青少年学生的综合素质,特别是青少年学生的学习能力、生活能力、生存能力,都是开展素质教育的重要课题。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了学生防溺水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学生自我保护的能力,让学生学会珍惜生命,养成自觉遵守防溺水安全原则的好习惯,为打造平安校园打下了深厚的基础。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时时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从细节入手安全教育常抓不懈,旨在将安全意识厚植于每位学生的心田。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