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学生活动

实践历风雨 追梦赤子心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高二年级社会实践活动正在进行

发布时间:2021-05-22 09:01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定向越野

定向越野

急救操作演练

急救操作演练

消防安全专题教育

消防安全专题教育

实际操作

实际操作

整理内务

整理内务

分工合作

分工合作

森林厨房

森林厨房

自食其力

自食其力

教师陪同学生用餐

教师陪同学生用餐

天气晴好,微风习习。5月17日——19日,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高二年级的师生们已经在教育基地共同经历了三天的集体生活。同学们倍加珍惜这次宝贵的实践活动机会,并利用这次机会尽力展示自己的风采,让自己茁壮成长。

同学们穿上英姿飒爽的迷彩服,认真地学习三面转法与站姿。不一会同学们的脸上就渗出了汗珠,男生们口号响亮,豪气冲天,而女生们也不甘示弱,站得笔直,转得利落!整个军训过程每个同学都坚持了下来,展现了青春正当时的风采!

消防演练专题教育,教官先向学生详细地讲解安全用电、火灾的预防、火灾报警、火灾的扑救及一些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用火用电知识和自救知识。接着实地演习,同学们动作标准,快速有序撤离,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爱护环境人人有责,为了提高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基地为同学们安排了环保课程。同学们干劲十足,拿起扫把,撸起袖子,走在基地的各个地方,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任何一片纸屑。每位同学都积极主动地从自身做起,为构建和谐家园、美丽地球贡献自己的力量。

定向越野活动,既需要团队成员的密切配合,也需要队长的坚定的领导。队长要研究地图,研究适宜的路线,带领队员打卡各个站点完成任务。游戏热火朝天,团队迅速升温。同学们陆续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满足和自豪的笑容。大家纷纷感慨:“我明白了团队中每个人都很重要,如果有一个人失误可能会影响到整体利益,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努力”。还有同学总结到:“团队合作还讲究方式方法,我们不能只追求速度快,只有队员们为了共同的目标,朝着一个方向努力,积极配合,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同学们开始为晚餐忙碌起来,各个小组自行分配,有的捡材,有的生火,有的清洗食物,有的忙于热油烧菜,同学们各显身手,蒸烹煎炒,互相配合。尽管被火熏得满脸油灰,还呛出泪水,可动手下厨的快乐,洋溢在他们脸上,现场顿时热闹起来……淡淡的炊烟,跳动的火苗,以及同学们的笑脸,俨然一副田园生活图。在历经一番辛劳后,一盘盘热腾腾的饭菜端上桌面,虽然只是寻常味道,大家却吃得格外的开心!

本次社会实践课程丰富,同学们感触颇深。为了让学生更好地适应集体生活,政教处副主任石锦昊、高二年级长董伶俐和校医马燕齐及高二年级全体班主任陪同学生用餐、参与学生活动、督促学生就寝,保证学生体验到难以忘怀的实践活动。

这一次的社会实践,对于同学们来说是一次珍贵的集体经历。同学们收获了许多独一无二的经历,也留下了珍贵的团队合作影像,展现了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学生的精神风貌。多年来,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始终秉承“重视实践育人,坚持教育和社会实践相结合”的理念,注重在实践中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此后也将更加重视学生的劳动教育,响应新时代青春号召,坚定落实五育并举地教育方针。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