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学生活动

立诚于心,树信于人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开展诚信主题黑板报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 17:44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诚信

诚信

人人讲诚信

人人讲诚信

以诚信立德

以诚信立德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它既是个人修养的根本要求,也是社会道德和价值评价的核心。中学时期正是每个人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为铸牢学生的诚信意识,培养学生的诚信品质,发挥诚信育人作用,5月14日中午,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组织开展了以“诚信”为主题的黑板报评比活动。

在本次板报大赛中,以新颖的版面设计、鲜明的色彩、生动的文字,明确清晰地体现出主题思想内容。学生们通过文字和图画的形式表达了诚信的重要意义,结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充分体现出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解,同时对全校师生诚信做人,诚实做事起到了积极地宣传作用。

评委老师们对此赞不绝口,纷纷表示各班黑板报形式多样,图文并茂,画面生动,字体规范,展示了学生扎实的书画功底,彰显了各班的文化特色。通过评比,全校共9个班级获得本次黑板报评比“优胜奖”。

诚信作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社会主义条件下获得了新的时代内涵。它强调内心的真实无妄和内在的道德自律,注重个人道德境界的提升和自主精神的发展,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涵之一。通过这次活动,学生懂得了诚信重要性,能够自觉培养诚实守信的美好品质,做个品德高尚的好少年。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在切实提高学生的诚信文明,将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路上又迈进了一步。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