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学生活动

燃烧吧!青春!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高二年级校外拓展训练开营

发布时间:2021-05-17 17:44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到达基地

到达基地

严肃认真

严肃认真

张家康同学发言

张家康同学发言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副校长李旭致开幕词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副校长李旭致开幕词

整齐划一

整齐划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团队意识,塑造威武、坚定、英勇顽强的优良气质,为终身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5月17日一大早,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高二年级全体学生,乘坐大巴车来到中牟河南晨明农业生态园开始了为期五天的拓展训练社会实践活动。

当天上午8点半到达基地后,首先为学生发军训服及生活用品,经过短暂地休整,再一次聚集在营地的同学们已经是一身戎装,展现出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学子精神抖擞的新面貌。天气的炎热,并未消减同学们的热情,也抵挡不住同学们对成长与发展的渴望。上午9点30分,开营仪式正式开始。

开营仪式第一项,升国旗奏唱国歌。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高二年级拓展训练开营仪式正式开始。紧接着,郑州市第107高二年级2班学生张家康代表全体学生发言,学生激情澎湃的演讲,讲出了全体学生的热情与气势,用铿锵有力的语言表明接下来5天的社会实践,会努力培养自己克服困难的意志,在集体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团结!随后,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副校长李旭致开幕词。他认为,开展丰富多彩的素质拓展训练活动能让学生感受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增强团队的责任感。同时,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能够把同样的激情放在学习方面,在课余活动中不断地提升自我素质,实现自我价值。最后,他要求全体同学务必严格遵守基地的各项规章制度,不怕吃苦,积极参与,争取知识技能和思想品质都有一个大的提升,为今后紧张的学习生活奠定一个坚实的基础。最后,副校长李旭宣布此次素质拓展训练正式开始。

在基地总教官明确了五天训练中需服从的纪律要求后,各连队在教练的带领下进一步了解了五天的课程安排。据了解,此次在晨明基地开展的拓展训练,除了安排学生素质拓展和团队活动,还开设了环保小卫士、素质拓展、专题教育、森林厨房、体育运动、民俗文化、军事竞技、劳动教育。全体师生对接下来的拓展训练生活都充满了期待。

为做好安全防护工作,确保同学们场所环境安全有序,学校在社会实践前制定了严密的安全预案,据悉,在为期五天的拓展训练中,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政教处副主任石锦昊、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高二年级年级长董伶俐、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校医马燕齐和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高二年级全体班主任将全程陪同,他们将在陪伴与参与中见证同学们的成长。

这次的素质拓展活动,为孩子们积极沟通,增进友谊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同时,学生将在各类特色项目中提升克服困难的毅力和敢于挑战自我的勇气。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及团队精神,形成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对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