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学生活动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郑州107高级中学开展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0 07:21    作者:党钰川 秦芳媛    责编:郑州107中

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

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

防溺水主题教育签名

防溺水主题教育签名

防溺水主题教育宣誓

防溺水主题教育宣誓

观看视频

观看视频

同学们纷纷签名

同学们纷纷签名

学习防溺水知识

学习防溺水知识

随着夏季来临,气温逐渐回升,溺水事故又到高发季节,“防溺水”教育又成为学校安全教育的头等大事。为加强安全教育,扎实有效的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保护学生平安健康成长,严防学生溺水事故发生,5月19日,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召开全校防溺水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实际,班主任通过让学生观看“防溺水教育”课件和视频,让学生了解了什么是溺水、溺水的急救方法、溺水不要错误施救、落水如何自救等各类防溺水安全知识;通过播放防溺水教育宣传片,生动有趣的动画形式告诉同学们在遇到溺水危险时如何做,强调了要远离危险水域,不要擅自游泳戏水。

“通过这次的主题班会,使我对防溺水措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掌握了溺水自救和互救的方法,同时也让我更深刻地感受到了安全至上,生命为大,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水域,为自己负责,为家人负责。”班会课后,同学们纷纷说道。活动最后,班主任宣读了郑州107中防溺水教育倡议书,要求同学们做到“八不”,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组织学生签订防溺水教育承诺书,师生共同编织好防溺水“安全防护网”,为孩子安全成长保驾护航。

通过防溺水主题班会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使家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生命的可贵,构筑了一道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坚固屏障。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