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学生活动

关于疫情期间如何做好心理调适,郑州107高级中学召开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2020-05-16 19:02    作者:党钰川 秦芳媛    责编:郑州107中

9ab1133860e720e2c384d30a114e448

心理健康讲座

d7c4642d289d4041ed07529c29a62c6

心理健康讲座

e6cd84259a54fdf20cf909b3a871cc1

心理健康讲座

为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有针对性地进行防疫心理疏导,5月15日下午,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心理健康教师李军在校园电视台直播心理讲座,为全校学生进行心理疏导,确保每一位返校学生都能以良好的心态适应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教学模式。

讲座中,李军老师带着同学们了解了在疫情下人的身心会发生的一些变化。教育学生面对困难的时候,要及时向亲人、朋友、老师寻求救助。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恐惧、莫名的无助、对自己或他人丧失信心时,要妥善安排好生活、学习,保持理性平和的态度,并向专业心理咨询机构和人士寻求帮助。

李军老师讲到,疫情期间上课,有些人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对身体各种感觉特别关注、敏感,并且会将身体的各种不舒服与疫情联系起来;情绪上,会出现紧张焦虑,特别担心自己患病;行为上,容易激动,反复的测量体温,减少甚至杜绝社交活动;躯体上,长期紧张下会出现头痛、胸闷,坐立不安,睡眠差,饮食过多或过少等情况。

针对这些情况,李军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要学会自我觉察,客观评估,要保持情绪稳定,避免长时间阅读或讨论负面信息,要克服对新冠病毒的恐惧,不信谣言,理性认知。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健康睡眠节律,调整好自己的作息时间,增强抵抗力,养成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等健康卫生的生活方式,身心健康才能为我们实现理想保驾御航。

通过举办讲座,提高了学生的文明素养和自我防护能力,为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牢了安全防线。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