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学生活动

精准分析找差距,砥砺前行谱新篇——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召开高一年级期中质量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2-04-25 16:48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高一年级召开期中质量分析会

高一年级召开期中质量分析会

教务处主任李磊进行数据分析

教务处主任李磊进行数据分析

李萍老师发言

李萍老师发言

副校长李旭提出抓习惯

副校长李旭提出抓习惯

校长张献雨总结发言

校长张献雨总结发言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惑;考,然后现实力。为更好地总结教育教学工作,激发促进教学工作的持续活力,2022年4月20日下午,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召开高一年级期中质量分析会,学校主要领导班子及高一年级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教师发展处主任李磊对本次期中考试各科成绩进行了比较分析,用详实又精确的数据让与会领导、老师对此次考试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了然于心。他嘱咐老师们一定要重视集体教研、集体备课,缩小学科内部的差距。

接着学科老师围绕试题和成绩、发现不足、寻找对策,明确今后教学质量提升的方向,做到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抓反复,反复抓,进一步弘扬教学相长的优良传统。同时,年级长李萍老师建议各位老师要及时调整更新自己的教学方法,做到因材施教,落实误差补齐;班主任在管理时要严爱相加,关注学生心理发展。

紧接着教学副校长李旭提出各位老师应将工作重点放在抓习惯、抓落实上,抓作业、抓自习课;发动学生,落实任务。工会主席夏荣涛作为本年级的包干领导,他谈到,考后一周的时间是“养分”吸收最快的阶段,各位老师要抓住这个有效期,由分数落实问题,通过多种方式帮助学生分析得失,守住学生,保证学生的绝对学习时间。

在此基础上,校长张献雨对高一年级的学生情况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补充道任课老师要做好“过关提问”,关注学生短板学科,并再次强调对于学生习惯的养成一刻都不能松懈。对今后的工作,她谈到在“双减”的背景下,老师们的观念要转变,依附新课标,立足教学实践,教案书写和作业批改要细致认真。

修身常在自省时,进步常在磨砺后。此次质量分析会为各科教师互相交流,取长补短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相信在校领导的支持下,高一全体师生携手共进,群策群力,定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