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学生活动

法在我身边,尊法我带头——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法治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4-20 14:50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法在我身边,尊法我带头

法在我身边,尊法我带头

班会主持人认真主持

班会主持人认真主持

同学们认真参与

同学们认真参与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法治教育,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提高学生的自我约束能力。4月18日下午,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了法治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课上,班会主持人充分利用图片、视频、图片等多种资料,向学生介绍法律的基本定义,使学生了解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重要意义,并列举了身边的一些青少年犯罪事例所造成的不可逆转的悲剧,引导学生思考。班会通过案例分析以情动人,用大量事实证明:不良行为习惯正是走向违法犯罪的开始。青少年要从日常生活做起,堂堂正正走好人生每一步,坚决摒弃不良行为,自觉维护法律。班会通过学生之间的交流讨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增强其自控能力,合理纾解情绪,懂得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科学和法治意识武装自己。

主题班会的开展,使同学们学到了一定的法律知识,使他们懂得和履行社会主义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养成自觉遵守法律的行为习惯,是德育的内容之一。希望通过此次班会课,同学们能增强自我约束力,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念,知法守法,做好学生、好公民。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