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学生活动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召开“自律”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2-04-13 16:22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召开“自律”主题升旗仪式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召开“自律”主题升旗仪式

国旗护卫队风采

国旗护卫队风采

李旭副校长强调自律精神

李旭副校长强调自律精神

认真参会

认真参会


万树萌新枝,校园盎然春。料峭晨风,挡不住激昂的青春绽放。3月14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举行“树立自律意识,加强自我管理”主题升旗仪式,全体师生参加此次升旗仪式。


随着国歌的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高唱国歌,行注目礼。升旗礼毕,学生代表王紫璇带来“自律自省成就美丽人生”国旗下演讲,她提到:“自省能力是重要的人格特质,反省能够让我们在回顾、总结、分析、检查中,聚焦改变与进步,在自律中专注提升自我。”她倡议全体学生:“从今天做起,专注每一课堂的学习,着眼每一份作业,做好当下,脚踏实地,自持慎独,文明有礼、修身养性,守得本心,开启自律生活,助力自我的成长成才。”


在抗击疫情背景下,李旭副校长对全体学生做自律主题宣讲。李旭副校长讲到:新冠疫情面前,最大的爱国就是自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每个人不仅是命运共同体,更是责任共同体。“面对疫情我们责无旁贷,必将全力以赴!”这铿锵有力的话语,来自“最美逆行者”。他们恪尽职守、迎难而上,奋战在最前线,这是战疫前线工作人员的自律。


“减少外出做好防护,做好自己、不给他人和祖国添麻烦!”这朴实真切的话语,是学子的肺腑之言,更是107高中学子作为一名普通公民的自律精神。


此次自律主题升旗仪式作为学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环节,在引导全校师生强化文明礼仪养成习惯上做出了有益尝试,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展现出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作为省级文明校园的使命与担当。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