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学生活动

勠力同心,奋楫扬帆再起航——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召开高一年级期末质量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2-04-12 17:19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高一年级召开质量分析会

高一年级召开质量分析会

李磊主任进行数据分析

李磊主任进行数据分析

年级长李萍老师总结年级工作

年级长李萍老师总结年级工作

李旭副校长发言

李旭副校长发言

夏荣涛主席发言

夏荣涛主席发言

张献雨校长精准分析问题

张献雨校长精准分析问题


“甘捋心血化时雨,润出桃花一片红”,经过一个学期的不断耕耘,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高一年级全体师生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为了更好地总结教育教学工作,提升教育教学水平,2022年3月7日下午,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召开高一年级期中质量分析会,学校主要领导班子及高一年级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教师发展处主任李磊对各学科成绩进行了数据对比,做了多角度、多层次的深度分析,对于存在的问题,李主任对今后的工作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接着学科老师围绕试题和成绩、期末备考的优点特色、今后努力的方向、组内教师本学期的工作成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总结,明确了今后教学质量提升的方向,做到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抓反复,反复抓,进一步弘扬教学相长的优良传统。同时,年级长李萍老师建议各位老师要团结协作,把学生心理健康发展放在首位。

紧接着教学副校长李旭提出各位老师应将工作重点放在抓习惯、抓落实上,抓作业、抓自习课;发动学生,落实任务。工会主席夏荣涛作为本年级的包干领导,他针对期末测试如何分析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要以试卷和成绩为素材,做好班级分析、学生分析,引导学生寻找缺失的知识块,最大化的挖掘学生潜能。

在此基础上,校长张献雨对高一年级的学生情况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再次强调对于学生习惯的养成一刻都不能松懈。对今后的工作,她谈到在“双减”的背景下,各位老师要做到注重“双增”,增加责任心、增强教学素质;在新教材新高考“双新”的背景下,各位老师要做到“双提”,提高专业水平,提升教学质量。

此次质量分析会务实具体,使老师们更全面地了解所教学生的学情,为下一阶段的教学明确了奋斗目标,凝聚了教师力量。枕戈待旦,厉兵秣马。这是一个新的起点,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高一年级全体教师将继续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科学合理的规划,迎接下一阶段的挑战。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