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学生活动

文明润少年 礼仪伴成长——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举行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2-04-12 17:19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校男子国旗对飒爽英姿

校男子国旗队飒爽英姿

“让文明礼仪之花开满校园”主题演讲

“让文明礼仪之花开满校园”主题演讲

教师代表石玲玲发言

教师代表石玲玲发言

对“文明之星”进行表彰

对“文明之星”进行表彰

同学们精神抖擞

同学们精神抖擞

全体教职工认真参会

全体教职工认真参会


为加强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提高学生文明礼仪素质,提升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学子的文明形象,自新学期开学以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组织开展以“让文明之花开遍我们的校园”主题教育活动。3月7日早上,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学校全校师生齐聚操场,举行了以“让文明礼仪之花开遍校园”为主题的升旗仪式,旨在将文明之种播撒在每一位学生心中。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旗手和护旗手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向升旗台走来,他们精神抖擞,满脸洋溢着自信的微笑。雄壮的国歌声响彻校园,在庄重而肃穆的气氛下,同学们深受感染。之后,高一的学生代表发言:“‘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我们中华民族素来是文明礼仪之邦,我们正因为有了礼仪,有了文明,才得以与万物有分别,礼仪之力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我们心间的清泉不能没有礼仪这轮月辉。”优秀的文章就如月华,涤尽了不文明风气,潜移默化沐浴着师生的知礼崇礼之心。


随后,教师代表石玲玲老师进行了播报点评。她表示为了全面提升学校师生的文明意识和素养,传承优良文明习惯,学校特开展文明礼仪月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主题班会、征文比赛、演讲比赛和行为礼仪比拼四个模块,希望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相关活动。随着文明礼仪月活动的开展,学生发展处时刻倡导学生语言文明、仪表端庄、着装整洁、行为规范、文明做人、规范做事,校园内掀起了争做文明学生的热潮。同时公布了开学两周以来获得纪律标兵和卫生标兵班的名单并进行表彰。


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相信通过本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明礼仪月活动,将有效激发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同学们学礼、知礼和守礼的热情,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习惯。让文明之风吹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