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学生活动

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郑州市第107中学开展“五一”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4-29 09:00    作者:石玲玲    责编:郑州107中

线上班会课

线上班会课

线上班会课2

线上班会课

线上班会课3

线上班会课

学生认真投入班会课

学生认真投入班会课

学生认真投入班会课2

学生认真投入班会课

学生认真投入班会课3

学生认真投入班会课

学生主持人

学生主持人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为了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学生能够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快乐的假期,郑州市第107中学组织召开“五一”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各班班主任积极响应,他们利用线上直播平台,迅速在本班召开班会。各班级重点围绕“预防新冠肺炎安全教育”、“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安全问题进行强化教育,通过小视频、连麦互动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在班会上,各班班主任通过一段段文字、一组组数据、鲜活的图片、生动的视频等告诫同学们,虽然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中,我们已经取得了战役的阶段性胜利,但仍然不能掉以轻心,我们依然要做好新冠肺炎的预防工作。五一期间学生和家长尽量不出郑州、不参加聚会、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按照疫情防控的措施管理好自我活动,保证自身健康安全。同时,班主任们着重强调天气逐渐变热,溺水事故需要引起大家的注意,同学们一定要提高认识,防范溺水,务必牢记“防溺水六不准”;此外,班主任们还通过典型事例和相关资料的呈现着重对学生们进行了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户外运动和心理健康安全等方面的教育。

郑州市第107中学历来重视安全教育工作,把安全教育放在学校首位,这次主题班会的开展,使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五一假期相关的安全知识,牢记安全要点,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相信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定会防微杜渐,远离意外和伤害,让安全教育警钟长鸣。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