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学生活动

“开学第一课”这样上!郑州107中校长校园直播开讲

发布时间:2020-04-08 17:21    作者:秦芳媛    责编:郑州107中

在启明星电视台进行试播

在启明星电视台进行试播

张献雨校长讲“开学第一课”

张献雨校长讲“开学第一课”

李旭副校长讲话

李旭副校长讲话

学生发展处主任王红涛主持

学生发展处主任王红涛主持

全体师生在国歌声中庄严注视国旗

全体师生在国歌声中庄严注视国旗

师生全体起立,升国旗

师生全体起立,升国旗

学生认真聆听“开学第一课”

学生认真聆听“开学第一课”

学生认真听“开学第一课”

学生认真听“开学第一课”

迎着春风,郑州107中的高三学子朝气满满地走进期盼已久的校园,正式开始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久违的教室、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亲切。4月7日,郑州107中的学生们迎来的“开学第一课”不是语数外、理化生,而是把家国情怀、生命教育、科学教育、信念教育融入其中的“人生课”。张献雨校长、李旭副校长在学校启明星电视台全程直播,由学生发展处主任王红涛主持。

“开学第一课”的第一项内容,升国旗。“升旗仪式现在开始,全体起立,行注目礼”,郑州107中学高三年级“开学第一课”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生们纷纷起立、行注目礼。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欢迎同学们回家!”开学第一课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拉开帷幕。课上,张献雨校长充分利用疫情防控中形成的宝贵教育资源,以新冠疫情发生后国家面对疫情的“中国担当”“中国速度”、疫情期间国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勇于担当、各国向我们伸出的援助之手、中国“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大国担当……去启迪和教育学生,从这场疫情中应该反思什么、得到什么,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突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科学教育、信念教育,指导学生尽快调整好状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高三的学习中。

“距2020年高考仅有九十多天,全体高三年级师生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理性分析自己的现状、对学习做合理的安排。摒除杂念,轻装上阵,以良好的心态面对学习与生活,科学地进行备考。107中的全体老师们为你们保驾护航!”李旭副校长说道。

随后,全体高三学生通过视频观看了郑州市教育局统一录制的“开学第一课”。通过这些课程帮助学生在经历了这场不同寻常的攻坚战之后,能够更加正确认识、理性看待、科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同时学会成长、敢于担当、不负韶华,勇做“时代追梦人”!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