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心理健康

班主任工作“勤回头”107中“注重培养学生内在动力”

发布时间:2016-12-09 10:43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班主任工作“勤回头”107中“注重培养学生内在动力”
     图/文   禹冰蓉
 
 
       “查找班级管理潜在问题,提升班主任工作效能……”,为确保期末德育管理工作全面有序开展,郑州市第107中学政教处在临近期末的关键时刻,组织召开了一场“全面而深刻”的班主任会。张献雨校长、李志勇副校长参加会议并对班级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
      会上,政教处王红涛主任首先对本学期已开展的德育实践活动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部署。本学期在全体班主任及政教员老师的全力配合下,学校开展了丰富多才的德育文化活动:运动会、广播操、社会实践、读书征文、主题班会等系列活动,涵盖了文艺体美各个方面,“班容班貌、学生的精气神”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取得了良好效果。
李志勇副校长从德育理念、常规管理、工作务实、关注学生四个方面对班级管理工作进行具体指导,对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难点、疑点问题与在座全体班主任深入交换意见,突出强调了“精细化管理”的目标要求。
       最后,张献雨校长在会议中做了总结性发言,着重强调:“要注重培养学生内在动力,充分重视校园活动,以活动来启发和培养学生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的良好品行,真抓实干,用心管理班级,把学校精心策划的每项活动落实到实处,搞好每一次比赛,组织好每一次活动,要让每一位107学子在校园中生活得有尊严。同时强调班主任在工作中要发散思维、注意工作方式方法的创新,避免生搬硬套、中规中矩的工作现象;提倡班主任要勤于学习、坚持阅读,确保“源头活水”常换常新。在实际工作中,张献雨校长还对班级建设提出了一些具体意见,早读、自习有任务,高中班主任要帮助学生做好人生规划等等。
       既有理论指导、方法措施,又有经验反思、目标任务,郑州市第107中学这场班主任会可谓全面而深刻。接下来郑州市第107中学会继续全面落实教育局德育工作有关精神,认真组织策划各项活动,全面调动学生积极性,以精品活动推动素质教育工作,突出培养学生核心素养,为教育教学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