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心理健康

“做情绪的主人” 107中心理健康讲座为学生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6-12-14 09:33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做情绪的主人” 107中心理健康讲座为学生保驾护航
图文  张玉果
 
 
      为了使七八年级学生更好地了解和掌握心理健康教育的内容,及时准确地对症下药,对学生进行心理进行有效的引导,促进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
      12月13日郑州市107中学又一次开展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做情绪的主人”,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107中学心理教育主任李军,他在讲座开始前明确了三个主题:青春期密码、情绪你我他、快乐金钥匙。
      李军主任讲到,中学阶段是一个人从童年期走向成熟的过渡阶段,个体经历了青春期的生理巨变,也经受了心理发展的种种困惑、矛盾和挑战。
      情绪是一种对外界刺激带有特殊色彩的主观态度和体验,和你的需要是否得到满足密切相关。需要得到满足,就会产生愉快的情绪;反之,就会产生不愉快的消极情绪。因此,青春期也称为“自我觉醒的时期”。
      通过本次心理讲座,学生自我控制、自我暗示、心理换位就是要把这把开启快乐的钥匙掌握在自己手中,了解情绪,善待情绪,和情绪做朋友,做情绪的主人。此次报告会在掌声中落下帷幕!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