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心理健康

107中学举行“立德树人教师最美”的师德演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9 11:10    作者:图/文:禹冰蓉 贾利华    责编:郑州107中
 
 
 
 
 
 
 
 
 
 
振兴民族的希望在于教育,振兴教育的希望在于教师。为进一步弘扬师德风范,展示教师爱岗敬业、甘为人梯的精神风貌,弘扬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职业情操,1228日下午,郑州市第107中学举行了“立德树人教师最美”的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下午5:00,演讲比赛正式开始。来自各年级组的6名选手联系自己教育教学的亲身经历和感受,以饱满的热情,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对师德师风的理解。
参赛选手在演讲舞台一展英姿,他们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教师最美”的主题,从不同角度和不同层面阐述了对师德师风的深刻理解。有的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从教以来的甘苦,生动诠释了对“教师”这一职业的理解和体悟;有的以立足新教师身份,畅谈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逐渐走向成熟的成长历程;有的以“成为一名教师,是我心灵的选择”为题,袒露了自己从教以来与学生亦师亦友,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中实现自我价值的心理感悟;有的表达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豪言壮语;有的抒发了愿为教育事业奋斗终生的铮铮誓言。
参赛选手通过声情并茂的语言讲述了自己或身边同事扎根教坛,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充分展示了107中学教师为人师表、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和高尚情怀,他们富有激情、声情并茂的演讲获得台下教师的阵阵掌声。随后,在团委书记于得平的组织下,全体老师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这是一群“平凡的筑梦人”,也是一群“幸福的教师”,他们“用爱唱响教师这首歌”,他们“用生命影响生命”,“立德树人,教师最美”,让“你我同行”,让“梦想在实干中开花结果”。
     党总支书记楚锦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非常重视师德师风建设,采取了好多具体措施,正是因为107中学老师的奉献才使学校一步一个新台阶。希望以“立德树人教师最美”的师德演讲为契机,进一步弘扬教书育人、以德立教、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良好师德师风,不断促进107中学的发展。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