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心理健康

郑州107中举行“迎元旦*师德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7-12-29 11:34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礼记》有云:“师者也,教之以事,而喻诸德也”。教师,简简单单二字,却承担着最为神圣的责任。当十九大的暖风拂来,作为青年成长的引路人、中国教育践行者的人民教师,又将如何诠释师德师风的内涵?
1228日下午,郑州市第107中学举行了主题为“心怀教育梦,做好引路人”师德演讲比赛。6名来自一线的青年教师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阐述了对师德师风的深刻理解。
1720分,演讲比赛准时开始,首先上场的丁少华老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生动讲述了初当班主任的甘苦,诠释了对“教师”这一职业的理解和体悟。紧接着,付盈盈老师立足新教师身份,畅谈自己在平凡工作岗位上逐渐走向成熟的成长历程;张冰老师以“把心献给你”为题,袒露了自己从教多年来与学生亦师亦友,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中实现自我价值的心理感悟;付敏老师则满怀深情地抒发了热爱学校、誓为教育事业奋斗终生的铮铮誓言,荆瑞和禹冰蓉老师以饱满的热情,畅谈了对“做好学生引路人”的深刻理解。
选手们通过声情并茂的语言讲述了自己或身边同事扎根教坛,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为人师表、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和高尚情怀,表达了对教师职业的热爱和忠于职守、立志奉献在三尺讲台上的决心。选手们的精彩演讲不断赢得评委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楚锦鹏书记在最后的总结点评中谈到:“今天我们齐聚一堂,没有高谈阔论师德,只是谈谈自己的感悟和理想,作为光荣的人民教师、学生的引路人,要身负责、理解尊重、满怀大爱去引导学生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让每一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最后,全体教师举起右拳,齐声宣誓,做一名无愧于国家和人民的好老师。
2017年已将落幕,2018年即将开始,一年又一年,不变的是每一位师者的情怀,郑州市第107中学全体教师,也将不负使命,昂首阔步,以全新的姿态面貌拥抱更加美好的未来!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