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心理健康

107中学家长会上话情长 ——你我有约 以诚相见

发布时间:2016-11-18 12:50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107中学家长会上话情长 ——你我有约  以诚相见
贾利华
 
 
 
 
 
      为加强学校与家长的沟通、交流,让每一位家长能更进一步地了解学校的教育理念和教育孩子的方式,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同时更全面地了解自己的孩子的学习情况,在紧张的期中考试过后,根据学校和政教处的安排,11月17日下午,107中学九年级在学校一楼多功能厅召开家长会。
      据悉,此次家长会学校领导和年级相关老师非常重视,准备阶段九年级班主任群策群力,集思广益;11月17下午,政教处配合班主任提前精心准备,学生会引领各位家长准确就位。细致周详的安排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
      下午4:20,九年级家长会准时召开,会场秩序井然。家长会由九年级二班班主任贾利华主持。她首先代表学校和年级向前来参会的各位家长表示感谢,她向家长朋友们介绍了近一年来107中学所取得的骄人成绩,她也向家长表示:107中学的全体老师将会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爱心倾注于孩子。话音刚落,报告厅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随后,作为此次家长会核心发言人王小华老师以热情而生动的讲话介绍了学生的期中考试情况和学生的日常表现,并由此及彼,通过习惯培养、亲子阅读、家庭教育等方面向家长们提出了建议。希望家长朋友们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加强与子女的沟通,为共同教育好孩子而努力!王霞老师现身说法,结合自己孩子的求学经历给家长带来了三碗心灵鸡汤——有目标的人在奔跑,没目标的人在流浪;“花无百日红,人无再少年”;“有志者事竟成,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可谓煞费心思!
      为了达到交流的目的,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纷纷走上报告席,学生表示会全力以赴,请家长信任;家长谈到会弯下身来和孩子交流沟通,让孩子没有压力地阔步前进。
都说,青春是一首曼妙的歌曲,青春是一首昂扬奋进的旋律,“年轻真好”,随后,诗朗诵《青春无悔》将此次家长会推向了高潮,报告厅内又一次掌声如雷!
      为了表彰先进,发扬榜样的力量,107中学九年级的年级长梁秋菊老师为表现优秀的十位学生颁发了奖状及奖品,“礼轻情意重”,当家长和孩子一起走上领奖台的时候,这个舞台更加绚丽夺目,因为有激动的泪花和幸福的微笑!
      家长会结束之后,好多家长还意犹未尽,和班主任任课老师再次进行交谈。他们衷心感谢学校教师的辛苦耕耘,无私奉献,表达了家长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工作,密切配合学校共同教育孩子的愿望。此次家长会,拉近了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融洽了教师与家长们的关系,对学校和孩子们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最后,家长会在老师和家长们的和谐交流中圆满结束。
      此刻,灯火阑珊,你我有约,以诚相见……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