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心理健康

“如此人气为哪般” 107中学高二年级家长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11-22 14:57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如此人气为哪般” 107中学高二年级家长会成功举办
图文   付盈盈
 
 
 
      2016年11月18号,为了充分展示107中学育人管理的良好校风校貌,加强家长与家长、家长与学生、家长与教师的沟通交流,使家长更全面地了解孩子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形成家校合力的良好局面,高二年级举办了以期中考试成绩汇报为主题的家长会。在年级长李萍老师的带领下,四位班主任会精心筹备,此次家长会别开生面,更富针对性和时效性。
       教室里各班主任准备了详实的材料并针对家长会做了精心布置:教室干净整洁,黑板上或写着欢迎家长的标语,或画着温馨的图画,使各位家长一走进教室就能感受到一种融洽、和谐的氛围。各位家长在班级小小志愿者的指引下迅速找到自己孩子的座位,在一片欢迎家长的热烈氛围中各班家长会逐步拉开帷幕。
      会上,首先肯定了107中学2016年学校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教育教学呈现出喜人景象。“河南省文明单位”、 “初、高中双双荣获郑州市教育创新先进单位”、“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家长学校”;“郑州市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达标单位”、“郑州市中小学德育先进单位”、“郑州市文明学校”、“郑州市社会实践先进单位”、“心理教育示范学校”等荣誉的获得与各位家长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
      接着各位班主任向家长汇报了高二年级分科后各班的具体情况:班级总人数、男女生、住校生、美术、体育等特长生人数,班级取得的荣誉及各个学生在近两个月里的综合表现和取得的进步!同时针对两个月里班级存在的问题,班主任和家长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共商育人大计,对于家庭教育如何展开、如何共同努力养成学生良好习惯找到了有效的配合点。总结得失,展望未来,下一步对于孩子来说就是要迎接俗称“小高考”的毕业会考,思想上要重视,行动上要落实。据此班主任也给家长提了几点建议。第一,家长作为孩子的坚强后盾,要及时关注孩子的身心状态,特别是住校生要做到多沟通;第二,面对孩子的成绩要结合实际多鼓励,查漏补缺,找到孩子的闪光点,挖掘孩子的潜力;第三,信任孩子,精等花开。
      会议的最后,各位家长纷纷表态会支持班主任及各任课老师的教育教学工作,相信学校,相信老师,对孩子的教育加以引导,积极配合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