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心理健康

家校牵手,高二年级家长会共筑学生美好明天

发布时间:2017-11-17 11:19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之间的密切联系,努力形成教育合力,实现家校携手关注成长的目标,郑州市第107中学于2017年11月16日下午召开高二年级学生家长会。
 
我校一贯重视素质教育,本次家长会虽在期中考试之后举行,但仍以“轻成绩、重沟通”为目的,通过感恩主题、光彩展示、安全无小事、养成好习惯等内容让家长更好的了解自己孩子在学习生活中的亮点与问题,并与各位家长就孩子教育方面的难题及困惑进行了深入地交谈,使家长深入了解孩子在高中阶段的心理特征。通过家长会,学生也能够更进一步地感恩和理解父母,会后家长反映热烈。
 
高二年级学生面临着高中毕业会考的压力,学业任务较重。为了能在会考冲刺阶段携手家长帮助学生提高成绩,协助学生突破自己,各班班主任详细分析了当前学生的学习状态和班级各学科的发展态势,强调了会考的重要性,希望家长重视会考,同老师共同督促孩子的学习,促进孩子的进步。
 
除了班主任以外,高二年级家长会也邀请了各个学科任课老师的加入。老师们分析了孩子在近期的学业情况,同时针对不同的学生情况提出了不同的建议,希望可以同家长携手,帮助学生在短时间内提高成绩。会考马上就要到来,在这关键的时刻,老师和家长更要联手合作,共同鼓励孩子,增强他们的信心,帮助他们提高成绩,促进他们取得更大的进步!
 
此次家长会拉近了学校和家长的距离,融洽了家长和教师的关系,为形成家校合力,使家长们能满怀期望而来,心满意足而归。我们相信,在家长和学校的共同努力下,郑州市第107中学将成为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的沃土。
 
 
                                                                图文   罗小璇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