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心理健康

“隐形的翅膀也可以飞翔” 107中学师生从报告中汲取生命的力量

发布时间:2017-10-27 18:00    作者:图/文:禹冰蓉 贾利华    责编:郑州107中
 
 
 
 
 
        为了打造文明和谐校园,激扬青春,放飞生命。10月27日下午,暨郑州市第107中学“素质教育成果展演”之后,一场别开生面的《生命 力量》演讲报告会在学校拉开序幕。
 
       担任此次演讲会的主讲嘉宾是“教育•中国演讲团”著名青年讲师、青年感恩励志演者、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硕士研究生李智华老师。
 
      报告会上,李智华老师讲述了自己在100天时由于火灾失去双臂、如何去习惯用脚生活以及她艰苦的求学之路等个人经历。一场大火让出生仅百天的她永远失去了双臂,但她却凭着顽强的意志和不屈的信念,用双脚迈出了辉煌的人生之路。感人至深的故事、精湛的演讲技艺,把整个演讲会场气氛调动得时而热烈高昂,时而庄重严肃……
 
     李智华老师说,生命力量的源泉来自于感恩、坚持和敢于梦想。正是因为她相信生命的力量,获得了千万人的敬仰。讲到情深处,全场师生一起泪光闪闪;讲到激昂处,全场和李老师共同肃穆庄严;讲到成功处,全场师生掌声不断。
 
      演讲结束后,李智华老师还现场展示毛笔书法作品“行胜于言”,令在场的所有人都敬佩不已,会场上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让107中学师生感到高兴的是李智华老师被特聘为我校心理辅导老师,张献雨校长亲自为李智华老师颁发聘书。
 
     李智华老师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不管你的命运如何,只要勇敢面对,勇于向前,我们就能掌控自己的命运!一个人只要心中有爱,心地善良,一定能得到一千双手的帮助,也能有一千双手去帮助别人。这就是榜样的力量,这就是生命的力量!
 
      李智华老师那顽强不屈的生命抗争、刻骨铭心的成长经历、感人至深的不凡事迹,深深地震撼着全体师生的内心。广大师生纷纷表示一定要向李智华老师学习,以实际行动拼搏进取,成就精彩人生。
 
 
                                                                    图文 禹冰蓉 贾利华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