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心理健康

拿安全拯救你 将校园“070”进行到底

发布时间:2016-09-18 11:29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近年来,校园欺凌现象频频曝光,已经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当看到网上的一些关于“校园欺凌”的小视频,都不禁会被这些未成年人的举动所震撼。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预防校园欺凌事件能力,杜绝校园恶性暴力事件的发生,郑州市107中学积极响应上级教育部门的号召,高度重视,成立了由政教处负责,班主任联合,各任课老师共同监督、学生自查的“070零欺凌”校园联盟。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对校园欺凌事件加以防范,加大校园及周边区域欺凌事件的防范力度,多措并举保师生安全。
    近日,郑州市中小学责任督学张常立、魏虹娣莅临107中学,就“校园欺凌”工作的开展和治理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交谈,学校张献雨校长、楚锦鹏书记热情接待。
    座谈会期间,107中学政教处主任王红涛详细汇报107中学《关于开展校园欺凌专项治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效果,学校通过主题班会、宣传视频等形式引导学生认识校园欺凌,学习、预防应对方法,让学生明白到校园欺凌不可怕,只要正确应对,就能做到“070”零校园欺凌,得到了督学的一致认可。
    据了解,107中学非常重视学生的安全,建立了一系列的安全管理制度:学校严格执行领导带班、教师值班制度,充实校园安全保卫力量;对外来人员进出校园实行严格登记制度;上课期间,学校大门一律关闭,学生如有特殊情况需外出必须出具班主任的批条;有家长来校找学生,一律登记并检查他在没有携带暴力器具及危险品的情况下,方可进入校园。
    “校园无小事,安全是大事”, 校园欺凌事件不仅严重影响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甚至对他以后人格独立都会产生挥之不去的阴影。107中学将继续拉紧“安全”这根弦,将互助友好和谐的校园氛围进行到底!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