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心理健康

拥抱少年的“你”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 17:44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生命教育走入课堂

生命教育走入课堂

主题班会引导学生如何正确对待生命

主题班会引导学生如何正确对待生命

关爱生命,健康成长

关爱生命,健康成长

班主任老师带领大家一起来“放松训练”

班主任老师带领大家一起来“放松训练”

通过思维导图来全面认识自己 (2)

通过思维导图来全面认识自己

看看我做的暑假学习生活方案

认识自己,悦纳自己

教育的首要目的是培养良好而健全的人格,而良好的心理健康状态是形成学生健全人格的重要基础。为引导学生正确地认识自己,提高自我调控、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培养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营造轻松和谐校园。5月14日,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围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开展系列教育活动。


在班主任老师的精心策划下,初中各个班级结合本班实际需求,以维护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班会课上,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心理专职教师李军带领大家做了一个游戏,首先让大家闭上双眼,认真思考自己的特点。随后,李老师发给每位学生一张表格,填写“我是……我是一个……人”。五分钟后,李老师准时收起了学生的“答卷”,并采用盲抽的方式,在全班同学面前读表格上的自我评价。在同学们热火朝天的讨论下,不少同学被猜了出来,可以看出这些同学都拥有较为正确的自我认知。李老师鼓励同学们正确地看待自己、认识自己、喜欢自己,肯定自己的价值,同时也要学会放大别人的优点。这个小活动带领学生们在活动体验中感悟,在感悟中成长,营造出了一种乐观正能量的班级氛围。


据悉,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坚持不断完善学生心理危机预警与干预体系建设,构建学校、班级等管理体系,关注学生情绪和心理状况,做到问题早筛查、早发现、早干预,守住安全底线。努力打造高素质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所有教师都要加强预警意识,在工作中学会“察言观色”,及时发现学生中出现的异常情况,不断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科学化水平。


内心的坚实,是成功的基石。生命教育不仅只是关心今日生命之享用,还应该关怀明日生命之发展。维护学生心理健康,帮助学生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顺利成长十分必要。今后,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将继续开展更多的心理健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培养“弹性”,不惧挫折,从“心”出发,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