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心理健康

启智润心 快乐成长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5-17 17:42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观看视频

观看视频

秩序井然

秩序井然

认真学习

认真学习

心理健康教育是学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5月10日下午,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开展以“启智润心 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此次本会以班级为单位,分班召开,由班主任或班长主持。

在个人成长的各个阶段,每个人都可能产生困惑和障碍,如为适应新的环境、为个人学业的成功突破个人弱点等,需要使个人达到最佳的状态,了解并开发潜能。目前,高中生课业繁重,竞争激烈,父母的期望过高等,使得学生的心理承载压力越来越大,容易产生众多心理问题,因此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本次班会生动有趣,除了利用视频及课件对心理健康的科普介绍,还有趣心理实验:在一张白纸上,依照你所想的,画一棵大树。不需要思考,凭直觉快速完成就。根据学生们所画树的类型,可以映射学生们不同的内心世界。同学们在体验中也对自己的情绪和学习状态有了一个很好的调整,受益匪浅!

班会最后,各班班主任为大家提供了保持心理健康的的方法:坦率的交谈、勇敢的面对、把思想感情转移到其他活动上、对人谦让、多为别人服务、做一件事要善始善终、避免超乎常态的行为、对别人要宽宏大量、给对方机会。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学生树立信心,增强阳光心态,营造了更加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一直以来,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十分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除了定期召开心理健康班会之外,还开设有专门的心理咨询室。希望每一位学子都能学会自尊自信,善于交往,热爱生活,培养健康的心理,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与心灵成长。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